蓝色狂想曲

一个人的独舞

满堂饮酒只我一人索然,情歌动人是为离别而唱

abcxqqz:



 



离别的时候,唱最缠绵的情歌,就格外显得心碎,又因为心碎而动人。


假如是卿卿我我的时候,缠绵的情歌因为毫无意外、理所当然,而失了味道。


人总是这样,情绪与场景是不能完全一致的,欢乐的时候你随众人大笑,


众人都悲伤的时候你洒了眼泪,这些都不会留下印象,很快被忘记了。



但众人大笑的时候你突然哭起来,或者众人痛苦的时候你忽然欢笑,那么人们就格外注意到。


假如你的哭和笑都有可靠的理由,那么你就在人们心里留下了不灭的印象。


今有满堂饮酒者,有一人独索然向隅而泣,成为多少年来最让人唏嘘的哭泣。


众人纷纷抹着眼泪哀叹董卓坐堂,突然一人大笑而起,这就是曹操让人心仪的原因。



女儿情这首歌,1980年代前后生人大概无人不知,歌词风光旖旎,浪漫柔情,


但假如这首歌只是写给一对痴缠的情侣,


那么就跟许多应时应景的情歌一样,轻浅的在耳朵里一飘就过去了。



但这首歌在离别之际开始唱起,送给一次无望的爱情,


是爱上人间最不可能被爱的和尚,和一次永别的超越轮回的分离,


这首歌就让人觉得无比动人。


温柔越厉害,遗憾越强烈,离别越感伤。




  

 


女儿情

词:杨洁  曲:许镜清  原唱:吴静  翻唱:万晓利


鸳鸯双栖蝶双飞,

满园春色惹人醉.

悄悄问圣僧,

女儿美不美,女儿美不美.

说什么王权富贵,

怕什么戒律清规.

只愿天长地久,

与我意中人儿紧相随.

爱恋伊,爱恋伊,

愿今生常相随.

愿今生常相随,


鸳鸯双栖蝶双飞, 女儿情

满园春色惹人醉.

悄悄问圣僧,

女儿美不美,女儿美不美.

说什么王权富贵,

怕什么戒律清规.

只愿天长地久,

与我意中人儿紧相随.


爱恋伊,爱恋伊,

愿今生常相随.

说什么王权富贵,

怕什么戒律清规.

只愿天长地久,

与我意中人儿紧相随.


爱恋伊,爱恋伊,

愿今生常相随.

愿今生常相随

常相随




评论
热度(2)

© 蓝色狂想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