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狂想曲

一个人的独舞

jerrylee:

终于把《邪不压正》看完了,我想外国是拍不出这种关系的片子的,这是中国人自己的事。为了更好的看这部片子,之前还把《让子弹飞》和《一步之遥》看完了。姜文应该是一个怀疑主义者,一位罗生门主义者,后来的很多人把这个叫“精英主义”,我觉得是不妥的,我更愿意把这叫自由主义。只有独立的人格才能有的自由主义。越是怀疑,也越是和光同尘,运筹帷幄,就像长大成人一样。现实生活是这样,电影里也是这样。相较于之前的片子,这一部的“老谋深算”更加复杂。有些人说彭于晏的演技在这部里相对于廖凡的脸和许晴的屁股,显得稚嫩了些,我反倒觉得正好,正是彭于晏的稚嫩和纯真正好,谁没有过这样的理想和执着,谁也逃脱不了现实的困难抉择和复杂的人心。之前的访谈中,姜文老是提到他儿子,看完之后反倒觉得这部片子是拍给他儿子的,或者说是留给。

鲁迅说自己活下去有时候往往不是因为爱,而是因为恨。这是我看完电影之后的感想。恨肯定是有标准的,或者说是有相对的完美与和谐,这种东西大家都听说过,扪心自问在有些人的心中也依然存活着。虽然世道越艰难,他们也越活得越辛苦。所以不要做个胆小鬼,要成为一个隐形的战士,侠隐。

这武汉这三年,我赌气也信任一个人堵上了自己,今天晚上删掉了最后的一点联系,否定了我这三年的心血和期望。其实,断掉的最后没有多么的痛惜,反而坚定了很多。虽然想着之后的路,也多少有些担心不知该如何是好,再次一步步来吧。

同时也删掉了前女友的微信和电话,心里一直有点依赖她,毕竟是曾今那么好的朋友,在一起走过那么多路,但与她相处之中,我一直处于被动,需要结束这种游戏了。我应该有我自己的生活。

邪不压正

你需要去找你自己的儿子去了

评论
热度(7)

© 蓝色狂想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