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狂想曲

一个人的独舞

一起旅行:

摄影师陶羽:

法国三站

法国能玩的地方很多,但是薰衣草田很多国家都有,南部海岸也没有那么特别,要说第一次去法国非到不可的地方,这里推荐三处。

第一站自然是巴黎。波德莱尔眼中的“万恶之都”,它汇聚各方艺术名流,又很快让游客体验到什么是食色性也——广场街头,情人肆无忌惮的接吻;工作日又可以享受三个小时的午餐。欧洲旅行的话,巴黎是必定要去的,但“假如你有幸能在巴黎生活,那么此后一生中不论去到哪里她都与你同在,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盛宴”(海明威)。图一至三,便是几张地标照——凯旋门(面向香榭丽舍大街的一面)、埃菲尔铁塔、卢浮宫。

第二站是世界闻名的葡萄酒产地——波尔多,有十几万公顷葡萄园、八千多家酒庄。波尔多的市中心则古色古香,有着暗红色、圆润而不腻的建筑。图四是波尔多著名的镜面广场,图五拍摄于市中心小巷。到了波尔多,便该去St-emilion镇上看看。当天阴雨,未到时觉得拍摄环境不佳。但当走进这个小镇,才知水雾弥漫正好展示这座小镇最平实幽静的一面。如图五、六,光线稍差,但若再来,一定还要选在细雨飘飞的时节。

第三站是位于法国东南的夏蒙尼。这里有3842米的南针峰和4810米阿尔卑斯山脉最高峰勃朗峰。镇上有缆车可直达南针锋,山脚、山间、山巅,一日沐四季,昂首千丘远。最高处更是气象万千,看云聚云散知世事无常,啸傲山间感天地恒昌。图八至十拍摄于南针峰顶,南北两面,色彩各有不同。

此文三站算是法国独一无二的去处,照片均是早期作品,有很多不足。最后说到法国铁路交通,南北为快车,东西向却是很慢。另外如果由里昂出发最好自驾,到夏蒙尼距离虽近,火车却很绕。



评论
热度(620)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色狂想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