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狂想曲

一个人的独舞

感恩节的遗憾

Adore:


写过《感恩节的感恩》,那更像我的风格。


是啊。从前我都不知道是有遗憾的。


命运实在已经把我照顾得足够好。




这次,我亲身体会到遗憾。似乎有必要把读过的书重读一遍(那真的不算少),看看其中描写遗憾的语句是否说出了我的心声。


但对于可以写的人,自己的心声还是要自己来写。


我极少对文字博文点赞。感恩节前夕,看到一句:


"师父,你看,世人多奇怪。喜欢的人得不到,得到了不珍惜,在一起时怀疑,失去了怀念,怀念的想相见,相见的又恨晚。终其一生,满是遗憾。" 


才意识到,遗憾原来是普遍存在的,必经于每个人,某个阶段。




但它们因何存在呢?


是因为不懂珍惜,口是心非,还是仍未成熟,总是犯错?


那是否成熟的人,就获得圆满,再无遗憾?


可见的是,即便是出家人,也会有自己的不足。


原来,一世生命总难免泪水,失误,和遗恨啊。




如果遗憾是物,应该可以弥补。或者能用金钱买到的,都容易办到。


就怕涉及亲情,友情,爱情,对方是有血有肉之人,一旦伤了心,失了信,该怎么挽回?


就算一人十足诚意,假使另一个已经无感,终究徒劳而返。


当从“小我”跳出,分明可以看出一件事断送了今生的相交,专属于一人的默契归于烟消云散;


上帝耗费心力安排两人相遇,看到这一幕,不知会是怎样的无可奈何。




有多少歌声没有唱出,有多少礼物没有送达,


有多少欢乐还没有分享,有多少美好没能一起成长?


遗憾意味着就此终止。然后没有然后。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当一个人体会了遗憾,才发现:


熟语的流行不是因为好玩,而是真实永远被戏谑调侃。




感恩睁开眼的欢笑吧,也感恩闭上眼的泪水。


它们都是活生生的。陪伴走过珍贵的这一年。

评论
热度(6)

© 蓝色狂想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