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狂想曲

一个人的独舞

安小爷安公子:

红薯黑麦麸面包🍞好吃到爆🤦🏻‍♀️话说红薯真心适合烘焙,无论是红薯磅蛋糕,还是红薯面包,经由黄油、糖和面粉加持的红薯能产生令人惊艳的口感,必须👍🏻一个!

配方如下,有缘得见👩🏻‍🍳

【红薯黑麦麸面包】

用中种法低温发酵12小时以上,面团揪开有气孔。中种面团:200g高筋、120g水、3g酵母,简单揉成团即可入冰箱冷藏。

确认中种面团OK并就成小块以后,加入100g红薯泥、35g鸡蛋、40g糖、3g盐,50g黑麦粉(黑麦麸)揉成光滑面团(本配方水分量大,手揉会很粘腻)。再加入25g黄油,揉到完全阶段(手套膜)。

发酵到两倍大并手戳面团孔洞不收缩。根据模具(吐司模具就行,严格意义上这个配方更适合吐司)分面团整形并二发,二发结束预热烤箱150℃十分钟,如吐司则刷蛋液,花式模具可不用。烤50—60分钟即可。

评论
热度(14)

© 蓝色狂想曲 | Powered by LOFTER